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Visit Permanent Secretariat of the Forum for Economic and Trade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Portuguese-speaking Countries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舉辦國際生暑期系列活動,繼早前安排國際生欣賞中國國家京劇院名家表演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參訪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轄下的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又於本月25日組織近30名來自葡萄牙、巴西、佛得角等葡語國家的學生參訪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

理工國際生一行獲陳敬紅副秘書長、佛得角駐常設秘書處代表馬里奧‧文森特先生等的親切接待。陳敬紅副秘書長向國際生介紹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的重要性,以及論壇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橋樑的作用。未來秘書處將與葡語國家攜手合作,秉持“共商合作、共建平台、共用發展”理念,積極參與中方“一帶一路”戰略,提升澳門平台作用。

陳敬紅副秘書長更讚揚澳門理工學院多年來為培養眾多優秀中葡雙語人才作出的巨大貢獻。合作論壇每年組織的大型活動都需要雙語人才,而理工學生一直為此提供協助並表現出色。她鼓勵理工國際生擔任志願者支持及協助論壇的大型活動,同時還邀請理工國際生在論壇設立的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人才信息網登記,加入人才資料庫以獲取更多就業資訊及機會。

佛得角駐常設秘書處代表馬里奧‧文森特先生則向國際生表示,佛得角與澳門有相似之處,很多地方均可向澳門借鑒,他鼓勵學生努力學習,將在澳門所學的知識及經驗帶回佛得角,協助當地經濟發展。

主辦活動的理工學生事務處對成為首個獲論壇常設秘書處接待的大專院校訪問團感到高興。理工學院積極為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培養人才,在培養葡語國家學生專業知識的同時,特意安排多項參訪交流活動,加強學生對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及經貿發展的認識,並為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打好基礎。

理工國際生與秘書處負責人合影

理工代表向秘書處負責人致送紀念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