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China Strategy” Study Camp

The “China Strategy” Study Camp was organized by Peking University from 26th December 2017 to 3rd January 2018. Five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study camp together with 160 other students from universities in Hong Kong and Macao. During the study camp,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lectures hosted by prestigious professors from Peking University. The topics of the lectures included the youth affairs of China, and the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and “Belt and Road” policies. Students also visited many places in Beijing, including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Forbidden City and Beijing Olympic Park.

Student Sharing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吳沛文-護理學課程4年級

研習營的行程安排豐富,無論是專題講座或是參觀活動,都令我們增廣見聞。北京大學的教授為我們授課,讓我們嘗試當一下北大的學子,除能了解到教授對於不同論題的見解外,每次講座後的問答環節均從不冷場。其中一天亦設有學術沙龍,讓三地學生聚首一堂,以討論的方式探討不同議題,分享並交流自己的想法,無論對個人或是議題本身都有所受益。另外,我們亦參觀了故宮博物院和北京展覽館,使我們對中國的歷史、文化、社會發展等方面的知識都增進了不少。

在北大中最能體驗到的就是學習氛圍,北京大學學子確實在各方面都非常優秀,值得我們以此為榜樣去學習。

陳慧琳-社會工作學課程4年級

每一個行程,每一天的學習,與每一個人的相處,讓我對這九天時光的期待没有落空,甚至有了更多的滿足,更豐盛的得益。

考察學習的主要內容以文化體驗和風景遊覽為主,通過導遊的介紹以及參觀博物館,瞭解韶關的歷史和人文,也第一次知道這是張九齡和六祖慧能的故鄉。瑶族的文化體驗更為新奇,瑶繡、瑶歌、竹竿舞等雖然對我來說很有難度,但是也讓我感受了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而我一直嚮往粵北的自然風光,這次參觀了喀斯特和丹霞地貌兩種獨具特色的地理形態,瞭解到奇特地質形成的原因,豐富科學知識的同時也欣賞了獨特的風景。

北京大學為我們準備了五個不同類型的專題講座,包括一帶一路、一國兩制對中國、港澳發展的影響等;同時亦設有學術沙龍讓北大和港澳的學生就不同的議題進行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與見解;亦有到北京著名的、有特別意義的建築及展覽館參觀。在專題講座中我們能吸收海量的知識,在參觀中我們能親身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相輔相成,更深切的讓我感受到世界有多大,我們的未來可以有多廣。

這短短的九天過得很快,但因為每一天都過得十分充實,能夠參與其中讓我深深的感到幸運。

李樂詩-體育教育課程2年級

在北京九天的交流仍歷歷在目。我們抵步後舉行了開營儀式,並由輔導員帶領我們到北京大學的飯堂體驗「北大生活」,然後便開始了「北大定向破冰之旅」,在遊戲中我們了解到北大的「大」。接下來幾天我們一起認識祖國的全球定位、環保政策、外交戰略、中美二大強國的關係和港澳同學最關心的法治問題,同學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我們在北京渡過了2017及2018年,是一個十分神奇的體驗。在2018年的第一天,我們到了天津參觀溥儀的私人宅邸—靜院,並學習製作楊柳青木版畫,十分有趣。2018年的第二天更精彩,我們進入了平日不開放參觀的全國人大港澳基本法委員會,由委員會成員為我們講解人大的結構及港澳基本法的審核。

九天的北京生活眨眼便過,縱使不捨,我們仍要對北京、同學、輔導員道一聲︰「珍重,再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