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前沿發展

The 9th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New Developments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2017/11/21-23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Macao, China

分組報告
Parallel Sessions

新技術創新促進教育與學習 —— 基於《地平線報告( 2012-2017) 》內容分析
曹璐、 董興華(昆明市第一中學西山學校)
摘要

新技術創新已成為推動高等教育變革與發展的助推器,為了研究新技術在高等教育中的應用與發展,全球知名機構國際新媒體聯盟自2004 年起,每年發佈一次《地平線報告( 高等教育版) 》,從關鍵技術、發展趨勢、面臨的 挑戰等三個方面,闡述新興技術對高等教育的影響。文章分析了2012—2017年共6期《地平線報告》的內容,通過分析,筆者得出我國高等教育發展應重點考慮從學習制度創新、教學改革與教師發展、學習環境搭建等方面展開,實施“混合學習+”“創新創業+”“資料分析+”戰略。

作者簡介
曹璐,女,昆明市第一中學西山學校教師。研究興趣:教育技術、教育品質保障。

董興華,男,昆明市第一中學西山學校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