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前沿發展

The 9th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New Developments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2017/11/21-23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Macao, China

分組報告
Parallel Sessions

國際認可的教與學素質保證系統構建——以澳門理工學院為例
李雁蓮(澳門理工學院)
摘要

教與學素質保證是大學文化的重要組成部份,從2003年開始,澳門理工學院已經開始構建其素質保證系統,以英國高等院校為最佳實踐參照,依循 “果效為本”的理念,發展其素質保證體系,並於2014年成爲亞洲首家通過國際權威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的院校評審,至目前,大部份課程已經通過英國、美國、葡萄牙、新西蘭、香港及台灣等知名機構的學術及專業評審,素質保證系統備受國際認可及讚譽。本文將從課程發展與管理、課程監控、學生考評、校外考試委員機制、回饋機制及人員發展六大模塊以闡釋澳門理工學院的素質保證的工作及系統。

作者簡介
李雁蓮,博士,澳門理工學院學術事務部部長。研究方向:高等教育質量保證、政策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