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前沿發展

The 9th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New Developments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2017/11/21-23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Macao, China

分組報告
Parallel Sessions

高校教育服務品質與學生滿意度研究 —— 以N大學為例
  • 孫薇(南京信息工程大學)
  • 吳立保(南京信息工程大學)
摘要

高等院校的數量在近幾年內逐漸增多,同時競爭也十分激烈,在過去的時間裡,高等院校往往只著重於教學品質、科研成果等方面,但在現如今高等院校的成功與學生滿意度也息息相通。高等教育服務要在瞭解學生需求的基礎上進行。在對高等教育服品質與學生滿意度之間的研究不僅可以推動高等院校的發展,同時對社會也意義長遠。在本文中,在國內外學者的研究基礎上,對N大學應屆畢業生進行抽樣調查,討論高等教育服務品質與學生滿意度之間的關係。

作者簡介
孫薇,女,江蘇南通人,博士,南京資訊工程大學高等教育研究與評估中心副主任。
吳立保,男,安徽六安人,南京資訊工程大學教師教學發展中心主任,研究員,博士,碩導,研究方向:高等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