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lose
報名

聯絡我們

理大亮點
立即報名 Top
立即報名
招生課程
Q1

澳門理工大學提供哪些學位課程?

本校提供「研究生課程」及「學士學位課程」(範疇包括:工商管理、資訊科技、語言與翻譯、公共管理與服務、藝術、健康科學及體育)。

Q2

課程採用甚麼學制?

博士學位課程修讀期為三年、碩士學位課程修讀期為兩年;

學士學位課程均為四年制。

Q3

課程採用甚麼語言授課?

各課程採用不同的授課語言。有關課程之授課語言可於「研究生課程」及「學士學位課程」中瀏覽。

Q4

課程是否限制文科或理科組別學生報考?

文理兼收,任何組別學生皆可報考本校提供的課程。

報考條件
Q1

報考研究生課程須具備哪些條件?

博士學位課程:

  1. 具碩士學位或同等學歷;或正修讀碩士學位學歷課程最後一年;及
  2. 尚須具備報讀課程要求的其他報考條件。

碩士學位課程:

  1. 具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或正修讀學士學位學歷課程最後一年;及
  2. 尚須具備報讀課程要求的其他報考條件。
Q2

報考學士學位課程須具備哪些條件?

  1. 完成六年中學課程,並取得畢業資格;或
  2. 正就讀高中三年級或同等學歷課程。
入學途徑
Q1

有意報考研究生課程可循甚麼途徑報考?

有關入學詳情可於「入學途徑 - 研究生課程」中瀏覽。

Q2

有意報考學士學位課程可循甚麼途徑報考?

可循「入學考試」或「直接入學」方式報考。

報名
Q1

課程於甚麼時間接受報名?

研究生課程約每年10月開始接受報名、學士學位課程約每年12月開始接受報名,有關報名日期可根據相關入學途徑中瀏覽。

Q2

如何報考澳門理工大學學位課程?

有意報考者須於報名期內登入「網上報名」進行網上報名及繳交報名費。

Q3

報名費為多少?

澳門元250元 (以大學最後公佈為準) 。

Q4

可透過哪些途徑繳交報名費?

考生可透過以下途徑繳交報名費:

  1. 以信用卡通過網上繳交;或
  2. 親臨或委託親友到澳門理工大學財務處以現金、支票、本票或信用卡支付(支票或本票抬頭請寫“澳門理工大學”);或
  3. 以匯票(抬頭寫“澳門理工大學”)方式繳交,寄至中國澳門高美士街澳門理工大學財務處;或
  4. 以電匯方式把費用匯至澳門理工大學帳戶(須註明考生姓名、考生編號及款項用途)。
Q5

已繳交之報名費可否退還?

不可以。報名費一經繳交,將不予退回。

Q6

完成網上報名後,可否更改報讀志願或個人資料?

可以。完成網上報名後可於報名期內登入報名系統更改報讀志願或個人資料。

Q7

考生完成研究生課程報名手續及繳交報名費後須遞交任何文件嗎?

研究生課程:考生完成網上報名及繳費後,須於報名期內透過網上報名平台上載報名所需文件及提交兩封推薦信。

Q8

考生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報名手續及繳交報名費後須遞交任何文件嗎?

考生循「入學考試」報考,完成網上報名及繳費後,僅須透過網上報名平台上載身份證明文件;

考生循「直接入學」報考,完成網上報名及繳費後,須於報名期透過網上報名平台上載或快遞方式提交所需文件至本校招生註冊處。

有關程序及指定文件可於相關入學途徑中瀏覽。

 
循「入學考試」途徑報考學士學位課程
Q1

完成網上報名及繳交報名費後需要做甚麼?

考生須適時到本校網頁下載「入學考試通知書」及/或「聯考准考證」,並按指定日期及時間參加報考課程所需之考核項目。

Q2

各課程之考核項目為如何?

考核項目包括筆試 (聯考) 及/或 面試 及/或 專設試。有關各課程之入學甄選方法可於「學士學位課程」中瀏覽。

Q3

何時進行入學考試?

入學考試約於每年3月至5月期間進行,有關考試日期可於「入學考試」中重要日期瀏覽。

Q4

考生可否豁免參加考試?

考生符合特定條件,可於報名期內攜同指定文件親臨本校招生註冊處辦理申請豁免參加相關入學考試項目。有關入學考試項目之豁免申請可於「入學考試」中瀏覽。

 
Q5

面試將採用甚麼語言進行?

面試語言一般將以課程之授課語言進行,但最終決定由有關課程評委決定。

 

循「直接入學」途徑報考學士學位課程
Q1

直接入學」的招生方式為如何?

有意循此方式的報考者可憑指定的公開考試成績/學歷文憑報讀本校學士學位課程。有關資料可於「直接入學」中瀏覽。

Q2

完成網上報名及繳交報名費後需要做甚麼?

完成網上報名及繳費後,考生須於報名期內通過報名系統上載或快遞方式提交所需文件至本校招生註冊處。有關各課程要求之文件可於「直接入學」中瀏覽。

Q3

完成遞交指定文件後,還需要參與任何考核項目嗎?

考生將可能被邀請參加視像面試或其他考核項目,未能參與相關考核項目者將視作放棄報考。

錄取
Q1

課程錄取方式如何?

本校將按考生的報讀志願、有關課程之收生名額、所提交之文件及其在所需接受之考核項目中的表現擇優錄取。

Q2

如何查看錄取結果?

錄取結果將於「考生平台」公佈,並以之為準,考生須自行查看,不會另行通知,也不會以電郵或其他方式回覆及確認任何考生之錄取結果。

Q3

獲錄取後須做些甚麼?

獲錄取的考生須自行到「考生平台」下載錄取通知書及相關文件(如體格檢查表、繳費單等),按繳費單所載的日期內繳交學費(逾期按放棄錄取論),並按指示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相關入學手續。

Q4

獲錄取後,可否將錄取資格保留至下學年?

不可以。

學費
Q1

每年的學費為多少?

可於「費用與獎學金」中瀏覽。

Q2

繳交學費形式如何?

研究生課程:碩士學位課程全額學費在正常修讀期內分兩期支付,博士學位課程學費在正常修讀期分三期支付;未能於正常修讀期內取得畢業資格者須繳付有關延期畢業的行政費用。

學士學位課程:每年學費一般分上下學期繳交。

Q3

學費的繳交方式如何?

可於「繳費方式」中瀏覽。

Q4

已繳交之學費可否退還?

詳細可瀏覽「學位課程相關費用之處理規定」。

入學登記
Q1

何時辦理入學登記手續?

獲錄取的考生完成繳費後,須按新生入學指南之日期辦理入學手續。

Q2

未能按時辦理入學登記手續有何後果?

獲錄取的考生必須於指定期間內完成辦理入學登記手續,以取得本校學籍,確定本校學生身份。

Q3

可否委託他人辦理入學登記手續嗎?

不可以,必須親身辦理。

Q4

倘欠入學登記所需之部份文件,可否如常辦理?

不可以。必須帶備全部所需文件方能辦理入學登記。

體格檢查
Q1

入讀澳門理工大學需要進行體格檢查嗎?

需要。凡獲錄取的考生須於辦理入學登記前,完成入學身體檢查及取得報告,否則無法辦理入學登記。

 
Q2

辦理體格檢查程序如何?

請瀏覽新生註冊入學指南內之「體檢指引」。

獎學金
Q1

澳門理工大學設有哪些類別獎學金?

本校設有不同獎學金計劃,詳情可參閱「研究生獎學金」及「本科生獎學金」。

Q2

如何申請獎學金?

研究生獎學金申請須連同報讀申請一併提交;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無需就本科生奬學金提出申請。有關獎學金之要求及規章,請瀏覽「研究生獎學金」及「本科生獎學金」。

 

 

重要日期
2023-10-15 ~ 2024-04-3024/25學年研究生課程報名- 碩士學位課程
2023-10-15 ~ 2024-05-1524/25學年研究生課程報名- 博士學位課程
外地合作院校及機構數目:200所+

鄧翠瑩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學生
“體育專業不只是運動類的項目,更有理論課,感謝導師的耐心教導,讓我把所學到的體育技術、技能、專業知識運用於拳擊中。”